〔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榮服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擴散,防疫作為在疫情期間不打烊,而且多管齊下;為配合防範,要求在第一線的社區服務組長每兩周以電子檔回傳每日早晚體溫量測及身體症狀監測記錄;另加強辦公廳舍門把、扶手、桌椅清潔;同仁出入辦公場所配戴口罩,量測額溫並使用酒精消毒,並且自即日起將服務櫃台外推至戶外,由負責該項業務的同仁協助辦理,透過透明隔板的設置,隔離服務人員和洽公民眾,避免進入室內造成多數同仁接觸傳染的風險。

對於因公務需要進出榮服處的社區服務組長,則率先採行QR code掃描方式,減少紙本登記和用筆等接觸性傳染;面對社區感染和傳播的危險,蒞處洽公的退除役官兵和眷屬均能配合作業流程調整,雖然造成不便,仍肯定榮服處的預防作為。

 

郭豫臨處長表示,只有妥善對待同仁,才能照顧好長輩,榮服處已經增購口罩和酒精,不僅提供同仁和社區服務組長使用,同時發送給特需、較需的榮民長輩和眷屬,共同為守護嘉義地區的民眾盡一分心力,也祈願疫情能逐漸趨緩,還給大家一個平安健康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