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遭竊碰巧到車主家隔壁裝水 警民立即合力逮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中芸所警員林昱宏4月30日擔服備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抓到機車竊嫌,巡佐蔡政宏及警員林昱宏火速趕抵現場將洪姓竊嫌逮捕。楊姓婦人(45年次)向警方表示,在清晨05時許,騎乘重機車到石化三路附近撿拾資源回收,竊嫌見到婦人機車鑰匙未拔,直接發動機車,騎著機車揚長而去,婦人無奈下徒步至中芸所報案,報案後婦人回到家門口時,剛好遇見里長媳婦,里長媳婦看見婦人氣喘吁吁,便問婦人發生何事?婦人便告訴里長媳婦,婦人說機車被人偷走,是走路回來,此時里長媳婦突然腦海畫面一閃而過,便向婦人說:我剛剛在隔壁好像有看到,有一位老伯騎著你的機車在裝水。婦人一聽就趕緊到隔壁一看果然是自己的愛車,此時正逢廟會活動,附近有不少人在外活動,婦人喊抓賊時,有3、4人幫忙逮賊並報警,警方隨即趕抵現場順利將竊嫌逮捕歸案。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為避免自身愛車遭竊,只要是離開視線範圍,務必將鑰匙取下,並將機車置物箱確實上鎖,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遭宵小覬覦,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