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近日有一陳姓民眾利用臉書在澎湖某旅行社網頁上發表:「沒花火節了澎湖有人確診」及「澎湖有人確診沒人敢去了」等二則貼文。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經網路巡邏發現,立即函請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確認陳女所發表為不實訊息,經比對陳女臉書及相關資料得知陳女真實年籍,現住地在彰化縣,經發通知書,委由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偵查隊代為通知陳女到案說明。
於本(18)日11時許,陳女經通知到場,詢問後坦承犯行。但表示是在「某新聞網」看見媒體報導「澎湖匡列5名確診接觸者抽血報告最快今晚出爐」的消息,認為澎湖有確診案例,也取消想來澎湖的行程,才利用自己的臉書在澎湖某旅行社網頁留下不實訊息,辯稱是好意提醒遊客,本身不知已觸法,已經將該訊息刪除,警察局刑警大隊調查後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
警察局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