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 林園區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宣布停辦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系列活動-龍躍林園原訂將於六月十二日(六)至十四日(一)共三天於林園區中芸漁港隆重登場。端午節舉行龍舟競渡活動,近年已發展為國際化的體育運動,也讓賽事更具觀賞趣味,而高雄地區僅愛河與林園中芸漁港舉辦龍舟競賽,直至今日中芸漁港龍舟競賽已邁入第三十屆,與愛河龍舟賽最大的不同,主要是比賽水道位在出海口,水流潮汐差異較大,而且規劃日間及夜間競渡,讓比賽更具挑戰性。今年特別規劃加入了汕尾漁港風帆船體驗活動,不同於其他區域的風帆於內灣體驗,汕尾漁港是屬於邊吹著鹹風邊徜徉於大海中的體驗,感受台灣最真實的味道。

考量近期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籌備多時即將登場的林園區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系列活動,為了配合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活動,且考量民眾與參賽者的健康安全,故停辦此次活動。

林園區區長陳興發指示,目前疫情尚未趨緩,呼籲民眾落實個人衛生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外出、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更要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期待明年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重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