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各運動場館暫停開放 市府加強稽查不手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19日起將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臺南市府同日公告各公私立市內外運動場館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關閉至5月28日,黃偉哲市長強調,現階段應以防疫為第一優先,對潛在的傳染風險都要有高度的警覺性,呼籲市民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機會,這段期間也將加強稽查各運動場館,確保各場館均確實依規定暫停開放,避免群聚之機會,保護市民的健康安全。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各公立室內外場館均自19日起暫停開放,針對較不易管制的室外運動場館,如籃球場及溜冰場等,已用封鎖線及警示角錐封鎖,籃球場的籃網更紮起,希望透過確實封場減少民眾群聚的機會。另一方面,針對開放式休憩空間,諸如體育園區、竹溪公園及共融式兒童遊憩空間等,也將派員每日以上下午兩個時段巡場,確保民眾確實配戴口罩,也請大家共體時艱,全民共同防疫。

體育處表示,針對全市203個公私立之室內外運動場館,將於一周內完成地毯式清查,確認各場館均有依中央防疫政策暫停開放,若有違反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移送衛生局裁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以下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