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失智迷失 暖心刑警助防疫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王炎輝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臺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避免外出,減少群聚活動,儘可能待在家中守護自己及他人健康;全民齊心防疫之際,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也提高警覺,偵查第三隊梁姓偵查佐日前擔服值班勤務,發現一名老翁神色慌張,在大隊門口左顧右盼,在人車稀少的防疫期間顯得特別醒目,梁員立刻向前瞭解,發現老翁表達能力明顯異常,無法清楚告知身分及住處。

梁姓偵查佐見狀,立即協助老翁戴好口罩、提供酒精消毒、量體溫防疫,隨即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身分,並聯繫老翁家人;家屬表示渠父患有輕微阿茲海默症,上午出門後便失去音訊,家人心急如焚;看到警方提供父親食物、水,也戴好口罩防疫,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才能讓渠父平安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5月19日起全國提升為疫情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均應佩戴口罩,違者經勸導不聽者,該場域或業務主管機關得對違規者處以新臺幣3,000~15,000元罰鍰。全臺齊心防疫同時,失智症患者恐因記憶力較差,忘記防疫措施或遺失防疫口罩等,需家屬及身邊親友協助失智者戴口罩防疫,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避免產生防疫破口。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梁姓偵查佐的積極協助,適時伸出援手, 除讓民眾感受到臺中市是一個的安全、友善的城市,無形中也為警察樹立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延伸閱讀【今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