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啟動全市第三輪全面環境清消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目前全國防疫警戒第三級,高雄市交通場站、學校、百貨賣場、觀光景點、洽公機關及社區鄰里等人潮熱點場域總計約1,300處,環保局防疫消毒團隊清消作業不間斷,在疫情警戒提升第二級時,於5月12日即啟動預防性措施,開始進行全市消毒作業。截至5月23日止,已完成2輪全市大規模消毒作業,累計動員2,000名人力,進行戶外環境消毒共計2,924處次,同時配合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在本市的足跡點即時加強環境清消工作,確保市民朋友社區生活安全無虞。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由於目前肺炎變種病毒擴散力很快,在應對疫情發展上,環保局消毒團隊以極高度嚴謹的態度隨時掌握疫情變化,除持續加強社區環境清消工作外,只要接獲確診個案的足跡資訊,消毒人員即著防護衣、戴N95口罩等相關防護配備,並機動調整消毒行程,根據疫調資訊即時完成足跡點位及其鄰近鄰里人潮熱點戶外環境防疫清消。

環保局消毒團隊於本週開始持續進行第3輪清消工作,今(24)日已規劃285處場域的戶外環境消毒行程,團隊同仁頂著體感35度以上高溫,不畏辛苦的保護市民朋友的健康,維護安全無虞的市容環境,也請市民朋友留意日常生活的防疫重點,發揮群體力量共同防疫,降低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