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高中繁星大學亮麗放榜 國立大學錄取表現亮眼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黃誌寬報導】繁星大學放榜,成德高中成績亮眼,繁星傳捷報,再度蟬聯全市第一,摘星63成績斐然,國立大學摘星占比近五成,涵蓋台清交成等頂尖大學!今年數學考題困難,競爭激烈,成德高中學生經由申請入學管道錄取國立大學有59人次,申請入學國立錄取達33%,今年升學成績更勝於往年,為新竹市優秀社區高中榜單增添不少佳話。

成德高中校長楊青山表示,在成中六年一貫的教育架構之下,無論選擇哪個班群,在相互競合的學習環境中,必能引發學子強烈學習動機、積蓄多元能量,讓成中之星熠熠閃耀,展現多元學習的碩果。今年是大學考招舊制最後一年,升學競爭激烈,學測成績只是叩門磚,要在人海中脫穎而出,除了需要具備多元歷程資料外,也要能在面試取得評審委員的青睞,才能順利推開理想中的大學之門,成德高中除了在課業上幫孩子奠定紮實基礎外,並引導學生發現專長與性向,幫助學生錄取心中的首選。

今年如願展翅飛翔的陳同學、林同學、林同學皆為成德寶寶,清大理學院陳同學說:「了解成德學長的付出後,我更鞭策自己,突破頂標,選擇我愛的清大理學院!」成大土木林同學想跟學弟妹說:「達成考上清大這個目標可以很痛苦也可以很充實,其中關鍵在於時間管理,時間管理做好了,高中生活其實很有趣。」

成德高中如願錄取台大政治的陳同學說:「經歷考大學,我學到了很重要的一課,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努力是更有利的,鼓勵成中學弟妹們跟著自己的心努力下去。」而錄取陽明交通人社系蔡¡庭同學,則期許自己能參與志工回饋所學,將關懷社會的心以行動展現。

錄取成大會計的王同學分享:「成德師長都很認真勤奮,我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複習,都能獲得學習上的成就感。她慶幸自己高中階段努力不懈終能考上心中的理想大學。」

成德高中林同學順利錄取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他感謝互相競合的朋友與師長的督促,雖然他繁星失去優勢,然而申請入學也讓他順利錄取頂尖大學,他提醒國中的學弟妹們:「國小的赤子之心要開始慢慢收斂了,要以直升或考上好高中為目標開始努力,確保自己未來高中有足夠的資源,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

成中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蔡明展同學,他說一開始沒有夢想,只是成績到了就來成德,但經過幾次段考,發現名次不算差,開始與同學一起努力,互相警戒,設定一個目標,最後才漸漸萌發想上好大學的夢想。明展同學想對學弟妹說:「上大學不是終點,因為某一次沒考好而太過沮喪,那或許會錯過更多,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挫折打擊仍不放棄對學習的熱情,我常常這樣鼓勵自己,希望自己能做到。現在也希望能鼓勵到正在努力的同學以及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