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依據氣象局預報,因滯留鋒面影響,未來幾天易有短時強降雨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在疫情期間除每日持續進行消毒作業外,對於天然災害之整備工作更不敢掉以輕心,今日又加派214人進行全市3221處道路側溝洩排水孔之巡檢及雜物清除,以利降雨時保持水流順暢。

環保局表示,因氣候變遷,強降雨發生的頻率及強度也隨之增加,平日就超前部署,要求各區清潔隊進行道路側溝的巡檢及清疏工作,統計自110年1月至5月29日,完成側溝清疏長度1,088公里,清疏量8,635公噸,動員清疏人力21,849人次。汛期期間,環保局會隨時監控氣象資訊,一旦發布颱風或豪大雨特報或遇發生積(淹)水情形時,將機動派員巡檢易淹水路段及低窪地區水溝及洩水孔,疏通洩水孔及清除溝蓋上樹葉、雜物,以利大雨宣洩,防止強降雨造成道路積水。

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一起動手防災,切勿以雜物、盆栽佔用覆蓋溝孔,否則將妨礙清疏作業及排水功能。若發現水溝阻塞情形,可立即通報各區清潔隊或1999,環保局將儘速派員處理。環保局會秉持「防患未然」的態度,「多一分準備,就會少一分傷害」,在汛期做好災害防救的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