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用行動支持孩童學習路!(圖/新聞資料照片)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級學校學生全面停止到校上課,須採行遠距教學,也讓在偏鄉、原鄉或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面臨數位設備、網路缺乏及數位平台使用等問題,教育學習進而受到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孩童學習持續不間斷,協助提供其數位設備及所需周邊資源,並由社工人員陪伴兒少實作進行數位學習,提升數位工具運用、數位素養認知及表達能力。

「能擁有一台電腦,是一件幸福的事,讓我不用擔心學習進度落後其他人!」來自展望會的受助童小瑞,今年就讀高一,家中還有兩名念國中的弟弟。小瑞與弟弟們都是由母親一人獨立撫養長大,生活雖然過得辛苦,但小瑞與弟弟都相當懂事,也很認真讀書,希望未來能改善家裡的經濟環境。

由於家中經濟狀況拮据,「電腦」對於小瑞一家來說,一直是個陌生的物品。但小瑞在國中階段,開始有一些需要靠電腦完成的報告和作業,他只能利用下課時間、借用學校電腦來盡快完成作業。小瑞表示,現在學校因疫情採用線上教學,「很感謝有企業及時捐助電腦給我使用,解決了許多困擾,能擁有電腦,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目前仍有200名展望會服務的孩童,家中缺乏數位設備資源,為了能讓孩子們在家自主學習期間,學習權益不間斷,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伸出援手,讓孩子感受愛與關懷,更有機會懷抱夢想、轉變未來。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