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要求境外匯款 苓雅警阻詐成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巡佐許枝芳、警員李佳芸於110年5月17日14時48分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銀行報案稱有人疑似接獲詐騙電話,經警方到場,見到兩位行員盡力在努力與一位年輕女性對談,行員表示該名女性不常來這間銀行,但警衛有認識,此次來係要提領一萬元人民幣匯至香港的銀行,但行員覺得此事有異,便先行打電話報警,且不斷跟該名女性勸說。

李員了解狀況後, 便先行請該名謝姓女子冷靜下來,並與行員耐心讓其了解此事有很多不合理之處,例如謝女所認識之該名網友為陸籍,也不知曉謝女的任何資訊,其實不用去害怕詐騙集團的話術,再者,詐騙集團要求匯款至香港帳戶內。

謝女聽完警方與銀行行員苦苦勸說後,表示她不會再相信該詐騙集團也不會去匯款,也已經將對方的社群軟體封鎖,隨後警方告知其往後若接到不明來電或對方再行要求匯款動作時,千萬不要依照對方的指示,應先行查證事情是否屬實,謝女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