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黃誌寬報導】國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持續延燒升溫,民眾篩檢需求遽增,昌益事業群贈與新竹馬偕「負壓防疫組合屋」,除有效提升篩檢量能外,並減少一線醫護團隊因穿著多層防護衣,在執行篩檢時因炎熱天氣所造成的悶熱不適,也讓民眾有更好的就醫環境,亦能達到分艙分流之效益。

新竹馬偕醫院指出,這座篩檢組合屋位於新竹馬偕急診室外面空曠通風處,兩間組合屋各設多個空間,分別為民眾等待區、負壓採檢區及醫護人員作業區,此外並設有一間負壓實驗室,作為快篩檢驗使用,有效讓採檢人員和民眾零接觸,避免交叉感染之風險,此外,為了更有效率完成篩檢,在組合屋裡面,即可完成批價掛號、檢傷、採檢等步驟,且採檢區域為負壓設計,設有特殊抽風裝備,使得採檢過程更加安全。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表示,感謝昌益事業群情義相挺,主動替新竹馬偕搭建負壓防疫組合屋來取代現有的帳篷,臨時性帳篷對於病毒的隔絕效果有限,現在改為組合屋,不僅可以使相關採檢醫護作業環境更安全和舒適,配置的負壓空間讓來採檢的民眾分艙分流保護就醫民眾,並在其負壓實驗室內即可完成抗原快篩增加效率,提升感染管控規格,保護醫病雙方及提高就醫品質。

昌益董事長楊玉全表示,天氣日趨炎熱,採檢人員在悶熱的帳篷裡面工作著實辛苦,希望這次搭建的負壓防疫組合屋,讓醫護人員能在安全環境下,於院外完成篩檢作業,守護醫院的第一道防線,也能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就醫環境,昌益文教基金會很榮幸為防疫工作盡一點棉薄之力,盼能共同努力一起抗疫,儘早度過艱困疫期,讓市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