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應交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為感恩大甲警分局防疫第一線員警,昨(1)日致贈防疫物資一批,包含PVC手套300雙、防護面罩350個、抗UV涼感袖套50雙,讓大甲警察夥伴在守護人民之際,也有慈濟來協助守護他們防疫安全,並由大甲分局分局長李建興代表接受。

慈濟基金會表示,時值疫情嚴峻時期,警察身處防疫勤務第一線,無論是執行疫調、防疫宣導、取締、巡邏、交通事故處理或治安案件處理等,皆會與民眾直接接觸,屬於染疫高風險族群,派出所更是民眾洽公往來駐足的公共場所與密閉空間,希望在防疫之餘,也能防護自身的安全。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特別感恩慈濟在疫情艱困時期致贈防疫面罩等防疫物資,熱心公益,挺防疫前線員警;讓同仁為市民服務同時也能兼顧防疫安全措施,減輕心裏負擔,更感恩慈濟隨時可以做警察的後盾,在面對看不見的病毒,警察同仁不會輕敵,一定做好全面性的防護。因應疫情,李分局長也不斷提醒同仁提升自我保護意識,唯有保護好自己,才能落實防疫工作,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呼籲市民大眾要共體時艱,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群聚活動,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渡過艱困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