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中暑倒臥路旁  公園警眼尖發現協助救護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邱峮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內林森東路法院對面時,突然發現一名老婦在林森東路往東方向,騎乘腳踏車時搖搖晃晃,不到幾秒便看到老婦連人帶車倒在路上,於是邱員立刻上前關心查看。

 

警方到在現場與一旁等紅燈的熱心民眾,一同將老婦攙扶到樹蔭底下坐著,查看老嫗臉色雖然蒼白但意識清楚,疑似中暑,加上擔心老婦跌倒後撞到頭,於是立刻通報勤指中心派遣救護車到場協助處理;經了解,該名鄭姓老婦疑似天氣炎熱,在烈日底下騎乘腳踏車曝曬太久未補充水分,才會身體不適無法控制,倒臥路旁。

 

鄭婦感謝員警和民眾的熱心協助,讓她不致於倒在路上發生其他意外,邱員也提醒老婦現在白天氣溫過高,若是有長途騎腳踏車要特別留意自身情況,若真的有不舒服之處要打電話叫救護車,避免再次發生跌倒路中的情況。

 

公園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當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應當立刻向警方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