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施雅文及黃柏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女子眼泛淚光進入派出所內,焦急地向警方表示所有之手機遺失,詢問員警是否有人拾獲,警方見狀後立即協助查詢確認。

 

警方確認後,當日並未有民眾拾獲手機至派出所,張姓女子難過地表示,稍早她騎乘機車要返回住處,到家時卻發現手機竟然不見了,包包、口袋怎麼翻找都沒看到手機身影,便趕緊返回原路找尋,惟怎樣都遍尋不著,只好到派出所詢問是否有熱心民眾撿到手機拿到派出所。

 

施員見狀先行安撫其情緒,並立即嘗試使用Google定位確認最後出現位置,發現定位出現在新生路與民權路口,隨即陪同張女於地位位置周邊徒步尋找,孰料於該處尋找時皆未發現,警方仍不放棄再次使用定位時,發現手機定位跑到公園派出所附近,再次燃起張女希望,並將張女載往公園派出所詢問,恰巧一名外送業者剛好拾獲一支手機,正由警方受理拾得物,現場經張女確認為所有之手機歸還後,只見她緊繃的神情終於綻放出笑容,且頻說警察有夠厲害,讓她的手機失而復得,非常感謝警察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