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吳俊賢、張瑞麟於日前擔服12-14時巡邏勤務,巡經湖子內重劃區,見路旁民眾跑來不斷朝著警車招手,於靠近上前關心了解得知,原來招手民眾引導著一位騎乘腳踏車迷途的老翁。

 

警方詢問,老翁一早就騎乘腳踏車在重劃區徘徊,直到已是中午時段仍還未離去,所以為一旁熱心民眾發現,先引導老翁在屋簷下稍作休息,剛好遇見了警方巡邏經過;2員警見狀靠近與老翁關心詢問姓名、住居地址時,老翁可能因為迷途而疲憊地說不出話來,警方遂先把老翁攙扶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並於得知身分後,隨即連繫上慌忙在外找尋不到85歲吳姓老翁的家人。

 

當吳姓老翁家屬趕赴前來,見到年邁父親人安然無恙的坐在派出所,也才鬆了一口氣的恢復了慌張找尋心急平靜神色,且說著以後會再多加注意自己父親的起居作息,且表示幸好有熱心民眾與警方及時協助,見到老翁與家人順利團圓的溫馨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