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宗武報導】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接見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表示感謝之意,並強調優先提供日僑施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這是日本對台灣非常正面的反應,因此,他認為台灣也應該善盡朋友的義務,當疫苗分配至台南時,可以讓在台南的700多位日本僑民率先施打,量能完全足夠,相信國人同胞也會肯定台日友好的表現。

他也提到關於優先順序的施打,中央雖會訂定指導原則,但是地方也可因地制宜,例如最近的長照機構疫情連環爆,台南的長照人員大約2000多位,也會提到最優先順序來施打,以免長照機構繼續群聚感染。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表示,他很感謝黃偉哲市長如此關懷台南的日本僑民,他認為這對台日的關係有很大的幫助,自從311以來,台灣和日本的關係發展非常良好,台灣和日本是危難時會互相幫助的朋友,去年台灣提供200萬個口罩給日本,現在台灣有難,日本能幫助台灣,這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充分展現出台日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