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我是小吃攤商,未投保工會或相關保險,因為疫情關係收入大幅減少,又不符合勞工紓困補助,政府有其他紓困可以協助嗎?」有的,110年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就是針對無投保勞農保的工作者或自營業者,因應疫情收入減少致生活陷困的家戶,符合資格者可獲得1萬至3萬的急難紓困補助!

為照顧因應疫情收入減少致生活陷困的家戶,110年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已啟動,109年曾申請者免申請,由政府主動審核撥發,高雄市第一批符合資格者已於6月4日撥發計4萬8,619人。

新申請案自6月7日起開始線上申請!針對未投軍公教勞農等保險之工作者,且未領有其他紓困補助,如因疫情減少收入導致家庭生計受困,自6月7日至6月30日皆可線上申請,申請後經查調同戶籍人口之財稅資料,存款(每人15萬元免計)加全年所得收入計算,每人每月平均未超過本市最低生活費2倍(2萬6682元)者,可獲1萬至3萬之紓困補助。

社會局表示,擴大急難紓困110年新申請者,6月7日起可至https://swis.mohw.gov.tw/eip/index.jsp
線上申請,並可同步於系統查詢審核進度,擴大急難紓困補助是以戶為發放對象,同戶籍僅能1人提出申請。目前因全國三級警戒,為避免群聚,不受理臨櫃申請,請民眾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諮詢,保護自身和他人安全,避免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詢紓困專線1988或1957,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救助科07-3368333#2459或各區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