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 今線上公開抽籤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賜垣報導】彰化縣政府於今(7)日於第一會議室舉行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線上公開抽籤,由縣長王惠美公開抽籤,政風處人員及勞工處長吳蘭梅陪同見證,王縣長表示,今年彰化縣暑期工讀有1,219人報名,符合資格的1,196人,今天抽出153名,也抽出候補人選,希望這些青年學子們於利用2個月工讀期間,在公部門的工作環境,並學習相關知識,有助於將來早日適應未來的職場環境,穩定就業。

  王縣長說,「防疫優先」,在疫情時期一定要落實防疫工作,確實做好勤洗手、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加強自我健康監測、避免參加不必要的聚會等,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防疫。
  王縣長指出,今年縣府共有10個用人單位,提供153個暑期工讀名額,工讀時間預計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月薪為2萬4000元,希望獲得機會的同學們能珍惜在公部門工作體驗,透過做中學的機會,學習人際相處、團體合作及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儲備好職場競爭力。

  王縣長表示,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以及AI教育向下扎根計畫,今年有100個名額比較特別,是鼓勵大學相關科系或具有專業證照的學生,回來指導縣內國小學生學習英語及探索人工智慧,以協助青年學生結合實務學以致用,不過因為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停課至6月14日的措施恐會再延期,所以之後也可能改採線上的方式提供服務,或是調整工作的內容,務必要符合防疫措施,避免群聚,現在一切還是以防疫優先。

  王縣長指出,另外,還有7家廠商提供144個暑期工讀職缺,大家也可隨時上勞工處粉絲專頁、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縣政府網頁首頁等、也可運用縣府8個就業服務台的專線服務,或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洽詢。
  勞工處表示,為求公平起見,今日抽籤作業在縣府政風人員監督下,全程錄影錄音,也透過在勞工處臉書直播方式即時提供民眾觀看,抽籤過程完全公正、公開、透明。本次抽籤除抽籤現場公布抽籤名單外,並於本府勞工處網站公告錄取名單,請自行上網查詢,不另寄發通知。如有疑問請洽詢勞工處(04-7532410)陳小姐或逕洽各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