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戴口罩失控咆哮 警將脫序男強制送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昨(9)日晚上高雄市一名男子走進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突向員警表示身體不適,警方通知消防隊到場不料該名男子竟脫下口罩、大聲咆哮,警消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合力將他強制就醫,並依法開罰。

一名張姓男子(86年次)於昨(9)日晚間進入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經實聯制登記並量測體溫後(37.1度),自稱與人約定要談和解並告知警方自己心悸身體不舒服,值班員警立即協助聯繫119救護人員到場。

不料張男於救護人員尚未詢問TOCC及病史即自行跳上救護車,並將口罩脫下乾嘔並不斷咳嗽,經救護人員告知與程序不符並請渠立即配合戴上口罩,沒想到這名男子情緒不穩大叫並跳下救護車,隨即往赤崁東路方向步行離去。

警消跟隨張男軟硬兼施請渠依規定戴上口罩,張男仍情緒激動不願配合,警方為了制止其脫序行為,立即合力將他壓制上銬後抬上擔架,過程中這名男子精神狀況仍不穩定並持續大聲咆哮並口出囈語。後續警消將男子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診室治療,經醫院快篩與PCR檢測結果皆為陰性。至於張男未戴口罩部份,警方當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予以製單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