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真詐財   公園警上門阻詐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王淳沅及袁國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劉姓婦人報案,表示有一名自稱是檢察官的打電話給她,說身分證遭盜用云云,要她提供現金才能解決事情,員警立即告知劉婦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伎倆,惟劉婦獨自在家,深怕遭受不法侵害,警方立即趕赴劉婦家中安撫情緒。

 

警方到達現場後,劉婦向警方表示有一名自稱檢察官的男子,昨天下午打電話給她,並告知其身分證在台北市士林區遭盜用申辦門號、積欠電話費約新台幣3萬元,還給了一組電話號碼供她查詢情況,劉婦聽信後撥打過去,該名自稱士林分局的張姓警官就在電話中幫她製作筆錄,並要求她拿出新台幣35萬元整,交給指定的人就可以協助她避免刑事責任。

 

劉婦信以為真,前往不同銀行領取現金,準備在當天上午交付給對方,沒想到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員警卻說這是詐騙,讓她心中亂成一團,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幸好員警親自上門,告知她這是詐騙手法,並舉例相關假檢警的案例,並請劉婦協助查詢這些檢警提供的電話號碼,經警方一查果然都是詐騙電話,劉婦才鬆了一口氣,並感謝員警熱心服務,讓她可以免於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