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進行「非必要社交集會」 湖內警依法舉發6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於110年6月11日22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湖內區中正路二段某民宅內有人在打麻將,擔心群聚成為防疫破口,故報警請求協助。

經湖內派出所員警到場查處,發現四男二女共處一室在聊天與把玩麻將娛樂,經了解,居住在該址的李姓男子(89年次)與其他五名友人(歐姓男子、87年次;楚姓男子、81年次;陳姓男子、90年次;陳姓女子、90年次;許姓女子、91年次)因連假期間耐不住無聊,才會相約至李男家中話家常及玩麻將解悶,最終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在場6人掣單舉發,全案後續將移請衛生局進行裁罰。

而員警向李姓男子詢問為何政府已宣導勿進行「非必要社交集會」卻仍執意為之時,李男表示實在過於無聊,聽到此回答,警方則是鄭重叮嚀,依據過去確診的病例,發現與確診者面對面打麻將的染病率幾近百分百,因此為了防堵疫情,類似的非必要集會應先全面禁止,才能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