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宗武報導】台南市政府(1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率環保局向市民報告環境清消及登革熱防治整備狀況。黃偉哲市長表示,儘管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但是登革熱也不可掉以輕心,最重要的是由市府與市民朋友一起努力打造乾淨、安全的家園,讓自己與家人都能遠離登革熱,享有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統計,針對新冠肺炎的環境清消,今年截至6月13日已執行確診足跡清消210場次,6月1日至13日針對交通場站、人潮易聚集處、公家機關及學校等進行例行性清消501處次,尤其端午節連假前(6月9日至11日)更密集對交通場站、人潮
易聚集處、公家機關及學校等完成302處次清消,並將於端午連假後再次進行清消。

至於在登革熱方面,今年至6月13日前已完成全市環境衛生消毒,也對不易孳清的側溝、陰井等974處投藥,清除積水容器80,323個,清除髒亂點27,650處,並裁處告發32件、針對誘卵桶陽性率偏高的區里執行5場次預防性噴藥、1處境外病
例處噴藥。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端午連假期間,環保局至大型接種站針對各處易與民眾接觸的場地都徹底進行消毒,並將於明(15)日對大型接種站與各衛生所、醫院、診所等接種站周邊環境與公廁在各場施打疫苗前後都進行清消,且針對登革熱防治持續動員全局進行雨後孳生源稽查,執行各區里積水熱區投藥,並針對空地菜園積水容器稽查,以及校園環境稽查,以杜絕本土病例。

黃偉哲籲請全體市民都能配合防疫並做好登革熱防治,除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外,登革熱方面也請大家配合動手清理居家環境,特別是大雨過後清除戶外積水容器,避免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再輔以環境衛生消毒就能有良好的效果,與市府一同守護健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