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春天藝術節環境舞蹈劇場 即日起徵件至7/26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2022高雄春天藝術節環境舞蹈即日起至7月26日期間線上徵件,這次特別結合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設定創作主軸為【光.影】,邀請演出團隊踴躍申請,因為疫情宅在家也不會浪費醞釀已久的創意,更多舞蹈作品有機會在高雄春藝的舞臺發光發熱。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環境舞蹈劇場打破表演藝術觀賞框架,由演藝團隊結合高雄在地藝文場域背景與特性,打造場域專屬的舞蹈作品。為了發掘更多有創意的藝術家,同時考量表演藝術團隊受疫情影響甚鉅,希望能提供團隊持續創作實質支持,更提高了環境舞蹈團隊徵件計畫補助金額上限為每團30萬元,以扶植在地團隊為優先,推動在地團隊創作深耕,發展城市之環境優化其展演型態。

這次徵件結合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設定創作主軸為【光.影】,並選擇臺灣燈會燈區為主要展演場域,期待藉由舞蹈光影引領想像,隨行遊走虛實光環境,點亮串聯台灣燈會主要場域並符合整體城市意象。希望讓藝術家運用光影入舞,點亮台灣燈會場域串聯出讓市民難以忘懷之光地圖,使民眾再次感受舞蹈在生活環境中翩然的美好。
文化局指出,環境舞蹈劇場是高雄城市大型藝術活動-高雄春天藝術節裡最特別的演出形式,用「動」態舞蹈結合「靜」態環境,讓表演舞台走到戶外、觀眾走入舞台,自2020年起創辦至今甚獲好評,獲選團隊不乏本市傑出團隊及青年新銳編舞家,包括索拉舞蹈空間舞團、薪傳兒童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許程崴製作舞團、01舞蹈製作舞團、行行製作、人體舞蹈劇場、牧夫肢間舞團等,共累積了10檔24場的演出,激盪出青年藝術家之飽滿創意,化身為活的公共藝術,用身體和城市地景共舞,妝點出藝文建築美麗風采,舞蹈足跡曾遍及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打狗英國領事館、駁二哈瑪星鐵道園區、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公共藝文場域。

環境舞蹈團隊徵件計畫日前已經在文化局官網及「高雄市表演藝術花園」網站公告,自110年6月8日至110年7月26日17:00止受理線上徵件。請欲申請團隊於「高雄市表演藝術花園」網站登入會員帳號後,依照相關流程完整填寫資料及上傳相關文件,方完成申請程序。文化局歡迎本市立案團隊踴躍送件申請,也特別提醒,申請需於7月26日17時整以前完成送件程序,若逾時未上傳成功線上收件功能即關閉無法受理,請務必提早完成申請。本計畫詳情請詳閱「高雄市表演藝術花園」網站查詢「最新消息」公告。(網址:https://art-garden.khcc.gov.tw/)
照片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