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醉駕幾人回-防疫兼顧安全 南警”三千萬”的叮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隨著國內疫情持續三級警戒,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許多民眾採行「居家辦公、居家學習」等雲端作業模式減少外出,也因為減少了上、下班(課)的路程時間,讓民眾擁有更彈性的時間運用。然而在此要提醒大家,宅在家辦公雖然能夠更彈性的運用時間,但也應注意維持自身正常生活作息,並確保每日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勿顛倒原本作息,導致在必要外出駕駛車輛時精神狀況不佳而造成疲勞駕駛,甚至因此發生交通事故。

另因應餐廳禁止內用之防疫規定,民眾用餐均改外帶或外送於家中用餐,部分民眾若在家中有飲酒行為,切勿心存僥倖,酒後外出自駕,尤其是在睡前飲酒的民眾,隔日早上外出時更應留意自身體內酒精是否已完全代謝,留意宿醉問題,否則貿然駕車上路很可能會導致觸犯酒駕的法律責任,如果一定必須出門務必指定代駕!據統計,本市今(110)年迄6月14日止,因酒後駕車失控致A1事故共計15件,占總數 93件的16.1%,較去年同期11件增加4件,顯見民眾輕忽酒駕嚴重性。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當駕駛人酒測值達0.15MG/L(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3)以上,機車罰鍰為1萬5000元~9萬、汽車罰鍰3萬~12萬,且須吊扣駕照1~4年甚至吊銷駕照,酒駕行為可說是害人害己!為了保障大家的用路安全,南警再次提醒”三千萬的叮嚀”: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千萬不要酒後駕車、民眾”醉上道命不保”,防疫千萬不要鬆懈,民眾應減少非必要之外出與移動。在家防疫減少出門才是真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