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獎勵農漁村青年行動方案 線上徵件自6月18日開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110年澎湖農漁村青年及產業輔導共創平台計畫來了,為展現澎湖海洋永續、農業發展及實現澎湖青年人實現社會影響力的機會,由縣府農漁局主辦的「澎湖農漁村青年及產業輔導共創平台-獎勵青年行動方案」即將自110年6月18日起開始線上徵件。

農漁局為鼓勵澎湖青年參與農村再生,建立多元農村面向,創造離島農漁村青年及產業創新發展的新價值,從109年開始即著手延續農村再生政策及成果,以「海洋永續」為願景,以「推動農村旅遊」、「活化農村產業」、「引動青年參與」為目標,透過青年及產業共創平台,整合跨部會的青年及產業活化資源,共創離島農漁村創生典範,成果頗豐。

今年計畫擴大澎湖縣在地青年團隊參與,共同建立平台運作基礎,擬透過共創平台招募跨領域青年、籌組青年聯盟,並與在地農漁村產業及旅宿業,進行設計共創,期望將本縣的好農、好漁,透過獎勵青年行動方案融入創新元素,建構一套符合商業效益、旅遊教育及海洋永續的經營模式,熱忱邀請年輕人勇敢一起來參與,展現澎湖青年的真實力。
目前正值疫情期間,仍以防疫優先,以不接觸,不群聚為準則,自110年6月18日起啟動獎勵青年行動方案的線上徵件機制,徵件主題是澎湖在地的生態實踐、地景藝術、友善人文、食農(魚)教育、深度體驗等主題,提出行動創新發想,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可於https://forms.gle/itMSks8NtRGWpJXU6 下載徵件須知,開啟線上徵件行動作業,超前部署澎湖海洋永續環境。

溫馨提醒:全國強化三級警戒期間,請大家仍須一起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資訊洽詢電話:李小姐0935-61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