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鹽水區月津港燈節是臺南市每年春節期間重要觀光重點之一。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月津港獨特的人文歷史與周邊水域環境,除能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水域燈節意象,同時希望建構更完整的月津港水岸遊憩廊帶。工務局配合投入2.5億元經費開闢整建的5座水岸公園,在嚴峻的防疫時期,仍堅守崗位積極施做工程,今已全部完成,水岸風光煥然一新。

工務局表示,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以既有月津港燈節場地為核心,開闢整建公2、3、4、16、19等五座公園,建構更完整的水岸生態遊憩環境,總計面積約3.48公頃,總經費2億502萬元。建置工程包括公2公園既有平台提升優化、公3、公16公園步道開闢及環境景觀綠美化、公4公園景觀及河道整治活化、公19公園廣場開闢及綠美化,以及各節點人行及自行車兼容之動線規劃,將原本發展不連續之鹽水區月津港水岸綠廊,改善成為連續可供市民活動、觀光休憩之空間,並作為自行車等綠色運輸工具使用,打造出約6.85公里藍綠帶生態水岸及自行車道營造,可提升鹽水地區生活休閒品質及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另外,工務局也在該公園周邊開闢聯外道路,分別為4公尺及8公尺寬度,總經費1,900萬元,串聯公2、公3、公4及公16等公園,讓公園可及性更佳。待疫情過後,相信走過滄桑變身為萬種風情的水岸廊帶,將帶給地區民眾一番心靈上的療癒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