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高雄市今(20)日於阿蓮國小設置接種站進行阿蓮區第二波82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工作人員進行行前訓練後隨即啟動接種作業。7點40分左右,早起的長輩已提早到場,雖然大雨滂沱,所幸阿蓮區公所李惠寧區長早已規劃雨備方案,協調軍方搭設軍用帳篷讓車子可以停在帳棚內銜接無障礙坡道,讓坐輪椅前來接種的長輩不致被雨淋濕,現場動線、距離、空間安排等讓前來接種疫苗的長輩和家屬感到窩心。

阿蓮國小接種站現場指揮官社會局謝琍琍局長抵達現場即展開逐一確認動線、各項設備及規劃符合防疫標準及民眾需求等各項防疫接種整備工作;接種站特別安排3條動線3組醫護人力進行接種,以縮短接種及等待時間,醫護人員針對每一梯次接種的長輩都進行詳細衛教及說明,叮嚀長輩接種後多喝開水、多休息,如果48小時以內有發燒,可以到鄰近診所開退燒藥,超過48小時仍感不舒服,請盡速就醫;上午9點半史哲副市長也到場關心長輩施打疫苗狀況,向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感謝各局處單位人員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社會局謝琍琍局長堪稱最暖心的指揮官,見到長輩淋雨身上穿著衣物單薄瑟縮著身體,立刻脫下身上的紅背心,讓長輩穿上保暖,接種區出現穿著印有「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紅背心的長輩,顯得格外醒目,也令人倍感溫馨,這一個舉動讓家屬感動萬分,稱讚市府團隊的效率與貼心。阿蓮區老人人口比例高,今天來接種的不乏一起攜手前來夫妻檔,有位李老先生獨自在等候區「等一個人」,基於職業本能的社工員前往關心後發現李老先生陪同年長2歲的妻子來施打疫苗,指揮官特別轉達市長的指示,凡已到現場的長輩不要讓他明天再跑一趟,因此讓81歲的李老先生提前於今天跟妻子一起施打疫苗,二人一起攜手來也一起攜手離去的背影,下雨天在淅瀝淅瀝嘩啦嘩啦的大雨中彷彿聽到音樂讚美聲。

社會局社福中心提供阿蓮區最在地的服務,在支援阿蓮國小疫苗接種站的過程中,發現有獨居長輩自行騎腳車前來接種,特別予以關懷疫情期間的生活狀況,持續備妥民生物資至家中關懷長輩。高雄市共有18處社福中心,就近提供民眾在地社會福利服務,在疫情期間不間斷提供弱勢家庭溫暖服務。民眾如受疫情影響遭遇困境或有社會福利需求,除可申請紓困4.0措施,亦可就近洽詢各社福中心,聯絡方式可至社會局網站https://socbu.kcg.gov.tw/index.php,或洽社會福利諮詢專線07-3344885。
指揮官謝琍琍局長協助行動不便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