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由於新冠肺炎危機未能解除,全國疫情三級防疫警戒延長,吳鳳科大USR「諸羅桃城好厝邊、安全享壽呷百二計畫」考量防疫期間也要兼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讓里民們在家「疫」起動動手,因此在6/15-6/28辦理線上教學活動,讓社區高齡長輩感受科技與多元學習的樂趣。

 

吳鳳科技大學蔡宏榮校長表示,在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期間,不僅在學校實施遠距教學,在社區同樣也可以辦理線上教學課程,透過線上教學解決問題、挖掘在地需求,繼而帶動地方社區的創新發展與價值。

 

USR計畫主持人趙偉勛主指出,自5月中下旬開始,因疫情嚴峻,無法辦理實體活動,若可以透過線上教學的方式,社區高齡長輩在家就能煮出佳餚及製作精美的手工藝品,讓一天的生活變得更充實,在疫情期間學習十八般武藝,人人都能當起職人,使學習方式變得科技化,從中也能獲得成就感。

 

短竹里里民紛紛表示自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只能整天宅在家,有了線上教學課程透過教學影片不僅可以替家人「款」好料,也能製做手工藝品,甚至練習如何上網觀看影片及拍照,在家也能當起網美,體驗年輕世代的文化真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