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及李陽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北榮街與文化路口時,突然有一名男子主動上前向警方求助,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詢問時,男子兩眼望著警方不停說著:「我好像迷路了」,警方安撫男子激動的情緒,隨後警方詢問男子發生事情的始末。

 

男子向警方表示因防疫期間較少外出,每三天才出門一次,日前從家裡騎腳踏車至附近診所就醫,結束後欲騎腳踏車返家但遲遲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了解後詢問男子年籍資料,只見男子支支吾吾不停比著前方並說著就在前面,警方向男子詢問身上有無攜帶相關證件時,男子僅表示記得自己的名字。

 

警方於是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得知男子的戶籍地址,基於安全考量,警方騎乘警用機車引領男子返家,到家後男子不停向警方道謝,因為有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能平安返家,警方提醒男子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