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永豐金控體恤篩檢站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盼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特別捐贈2座篩檢亭,除了增加臺南市篩檢量能,也讓防疫人員可以在更潔淨舒適、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執行業務,全心投入採檢工作。
疫情升級三級警戒已持續1個多月,為阻斷社區傳播鏈,臺南市政府自5月18日起,以東區衛生所為首站,逐步於各區衛生所設置戶外篩檢站,針對高風險族群提供篩檢服務,至今已成立17處衛生所擴大篩檢站,此外,還包含14家醫院篩檢站、慈濟基金會捐贈2座篩檢組合屋、台積電捐贈1座行動零接觸篩檢車以及奇景光電捐贈3座篩檢亭,公私協力共同防疫。
防疫人員位於前線,為保護自身安全,需穿著防潑水低透氣度的防護衣、帽、鞋套,甚至戴上雙層手套及口罩等,全副武裝包得緊緊以防止病毒入侵,在日趨炎熱的天氣下,時常不到十分鐘就汗流浹背、悶熱難受,而篩檢亭對於採檢人員不僅提供完善的保護,也因為有舒適的工作環境,更能有效增加篩檢效能。
臺南市政府於今(28)日舉辦捐贈儀式,衷心感謝永豐金控以實際行動支援臺南市府,與政府攜手共度防疫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