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規定偷營業 市府強力斷水電防堵疫情破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三級警戒持續要求八大及休閒育樂場所應停止營業,新興分局積極查緝應停業場所是否遵守防疫規定,不料仍有2間業者竟抱持僥倖心態偷偷營業,分別是於上(6)月11日凌晨1時30分許在新興區七賢一路上某美容諮詢店查獲有10名男女於包廂群聚歡唱、飲酒聚會,明顯違規營業且違反室內五人以上群聚規定;另一起則是於上(6)月14日晚間21時許,在新興區文橫一路某酒吧,利用端午連假期間仍違規偷偷營業,現場除2名工作人員外,另有2名酒客在內消費。2間業者因屬於應停業之場所,除當場針對群聚與未戴口罩等違反防疫規定情節予以舉發外,違規營業部分蒐證後函請衛生局裁處斷水斷電。

市府衛生局檢視上述兩案相關資料並通知負責人說明後,皆認定違規營業事實明確,在本(7)月2日上午由衛生局聯繫市府工務局、經發局、警察局現場執行斷水斷電工作,以宣示市府執行防疫措施的決心,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呼籲各業者應持續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切勿心存僥倖偷偷營業,新興分局將持續規劃各項稽查勤務,加強巡查轄內各類應停止營業的場所是否配合停業,若發現有任何違規營業情事,絕對嚴格蒐證函報主管機關給予最重裁處,決不容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