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省道迷航8小時 警一查竟是失蹤人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日前在岡山區岡山北路一帶有位戴斗笠的老婆婆徒步走在路上疑似迷途被民眾發現並通報警方,經員警到場了解,經過查證身分,原來該名老嫗有失智情形,當日下午因離家遲遲未歸被家屬通報失蹤人口,幸好遇到熱心民眾報警,結束歷經8小時的流浪記,平安返家。6月29日22時許,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戴斗笠的老婦人獨自走在省道台一線上疑似迷路,經警員袁啟鳴、蔡旻祐到場了解,該名老婆婆從當天14時於路竹區住家外出至菜市場買菜,由於患有失智症,逛完市場欲回家時卻忘記如何返家,老婆婆就沿著省道漫無目的地行走,就這樣走著走著,一直到晚間22時30分左右才在岡山區被民眾發現,並聯繫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發現老婆婆從路竹區徒步行走數公里至岡山區,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路顯得有點疲憊,立即將其帶返派出所內休息,提供飲用水給老婆婆補充水分。由於老婆婆不記得自己的基本資料,員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查證該名楊陳老婦人的身分,驚覺她已被通報為失蹤人口,馬上聯繫家屬至派出所辦理撤銷協尋事宜,家屬到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老婆婆下午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家,當天又逢滯留鋒面因而下著大雨,眼看天色已經暗了,還動員親朋好友幫忙尋找,看見老婆婆平安無恙,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安心睡覺,並感謝警方讓他們得以團圓與對老婆婆的細心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