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台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因應疫情將物流業者、計程車業者、與商家攤販結合創造出「台南便利送」平台,實施送菜到家服務的城市,自5/27日開始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已經在LINE@線上擁有3萬個會員,並有超過10000筆訂單,總金額達到650萬元以上。黃偉哲市長今(3)日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市府將持續擴大推出台南便利送,方便市民在家動動手指即可滿足一日三餐所需,不用擔心外出群聚染疫。
經發局表示,台南便利送媒合了14處市場、11處商圈、加上家樂福及全聯生鮮超市,上線一個多月以來,訂單數超過10,000筆、總金額也突破650萬元,結合台南在地代客跑腿業者台南小短腿、並兼顧小黃計程車的生計,一起合作串起防疫時期外送商機,成果相當可觀。
黃偉哲市長表示,這代表民眾有一定的需求,尤其疫情未來可能流感化,他指示持續推廣台南便利送,除了擴大合作商家賣場之外,要讓台南便利送越來越便利,以提昇市場攤商店家的業績,轉型度過難關。
經發局長陳凱凌也表示,感謝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也感謝在地物流業者小短腿和計程車業者的協助,並預告下週將在台南便利送的LINE@提出促銷的驚喜方案回饋市民朋友,民眾可以掃掃QR Code 或加入台南便利送LINE@帳號:@356wbuae,讓生活物資外送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