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進入7月之後台灣所能施打的COVID-19疫苗,不管是外國捐贈的或台灣自購的都陸陸續續到位,民眾施打的年齡層逐步往下降,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今(7)日的防疫記者會向市民朋友報告一個好消息,為了提高整體的施打效率、維持施打的秩序,也方便民眾預約施打,研考會在LINE開發了台南限定的疫苗預約系統,並於今日正式上線,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台南打疫苗」的LINE群組預約。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南市府在東區的復興國中設置了一個大型的施打站,目前一天接種的人數可以達3,000人,但為了維持整體的疫苗施打效率和秩序,施打站對民眾有分時間、分時段施打,目前東區大型施打站,南市府開放的施打對象為設籍在原府城六區以及歸仁、仁德的市民,年齡在65歲以上的市民,以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朋友,符合資格的民眾直接到Line@「台南打疫苗」的官方帳號直接登錄,就可線上登記報到時段與地點,本次預約施打時間是7/9-7/10。
黃偉哲說,從昨天上午三點,一直到現在,「台南打疫苗」已經有陸陸續續2,000多位市民朋友完成登記,而且數字還在增加中,歡迎到Line官方帳號去登記,如果市民朋友不會用Line,也可以打電話去公所登記,然後再赴現場施打。
研考會也補充,「台南打疫苗」的LINE群組預約是方便民眾線上預約,但若不會用line也可以用電話跟公所預約,公所登記和LINE「台南打疫苗」預約也是同一個後台,民眾可兩者擇一預約,若重複預約,後台也會進行過濾,只要在預約成功的名單中,就一定能夠施打到疫苗,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