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鄭凱旭、劉邦局與李宇喬等3員,於日前擔服執行06-08時晨間巡邏兼備勤勤務之際,巡經博愛路二段與興業西路口處,見有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故障停卡在博愛路快車道上動彈不得,導致隨行後方的其他車輛都得閃避行駛,警方見狀立刻將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與疏導車流安全通行,並擺放交通圓錐警示。

 

經了解,原來是許姓民眾於駕駛車輛行經路口停等紅燈號誌時,正當號誌變換綠燈排檔準備起步之際,車輛引擎卻突然噤聲拋錨停滯不進,雖然許民於車輛拋錨時試著再次發動,但車輛引擎仍舊是沒了反應的一動也不動,並且排檔桿也因車輛拋錨遭鎖困無法操控切換檔。

 

經警方協助許民撥打汽車維修廠人員到場援助,順利協助將拋錨車輛拖吊移置維修,許民不斷的向警方道說感激,警方也不忘貼心提醒許民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運作狀況,才不至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有類似狀況的發生,許民也十分感謝警方在防疫期間疲於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