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偉與義消婦宣致贈慰問金 慰問受傷消防員 – 今傳媒 JNEWS


立委邱志偉、服務處主陳慶鴻,協同義消及婦宣等單位赴盧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給盧芳廷(左三)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員盧宗明,在工廠火警的救災過程中受到嚴重燒燙傷,至今還在加護病房奮戰中,龐大的醫療支出讓盧家經濟負擔沉重,立委邱志偉與服務處主任、市議員擬參選人陳慶鴻、義消及婦宣等單位一同前往盧宗明家中向盧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邱志偉向盧父強調,請宗明放寬心療傷,有需要幫忙之處他會盡全力協助。

盧宗明在6月底前往岡山區一處螺絲工廠救火時,不慎跌入廠區的熱油泥池中,雖然有穿著防火衣,但滾燙的熱油仍灌入衣服中,造成全身有40%的2至3度燒燙傷,其中手、腳及屁股等處燒燙傷嚴重,歷經多次清創、植人工皮手術,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中。

盧宗明的父親盧芳廷說,目前手術及住院費用已經支出近百萬,他經營單車店,突如其來的高額支出是很沉重的負擔,這段時間有許多民意代表、義消、婦宣團體前來慰問,高雄市消防局包括局長在內也多次前來關心,慰問金也減輕部分經濟上的壓力,感謝委員前來關心,對於社會大眾的關心及慰問,他也一併致謝。

邱志偉、陳慶鴻、高雄市義消總隊、義消防宣大隊、岡山防宣分隊一同致贈慰問金,對於未來盧宗明出院的復健之路,岡山區的劉嘉修醫院也允諾將會負責復健療程;劉嘉修醫療照護體系執行長,同時也是高雄市義消總隊副總隊長蘇鳳珠強調,宗明發生意外令人不捨,燒燙傷的復健需長期抗戰,後續第二、第三階段復健、來回交通,醫院將會全部協助,請盧父不用擔心,醫院會協助岡山子弟好好復健。

警消盧宗明意外令人不捨,立委邱志偉前往盧家致意、安慰盧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