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左營區為北高雄新建大樓密集的行政區,文川路位於博愛路與華夏路之間,為市區通往高鐵左營站的重要道路。自重劃後已多年未刨鋪,路面逐漸劣化,工務局養工處於7月9日進行文川路(大中二路至曾子路)刨鋪工程,本次改善路段長度313公尺、面積4,922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180萬元。

養工處防疫期間仍不懈於工程建設,副市長林欽榮也於(9)日至文川路視察路面施工現場,展現了疫情期間對民生建設仍高度重視。
副市長林欽榮說,近來疫情影響了民眾的生活,然而道路刨鋪與民生息息相關,是最貼近市民的工程,市府工務團隊不停歇地持續辦理路面改善,工程品質也不容打折,所以無論是事前的規劃設計、現場品質的管控到對交通影響的評估,都要做到最好,並叮囑防疫期間務必要落實工地工安及防疫工作。
養工處補充,現今的路面刨鋪,不同於以往僅對路面進行刨除與鋪築,不但事前要現地調查、測量,再依結果評估是否需要基底改良及調整路面高程,並依路況車流選擇最適鋪築材料,以確保道路使用年限,另瀝青材料自料廠出料到現場施工皆全程錄影監控,遵循近期制定的「瀝青混凝土刨鋪手冊」作業程序,確保每一條路的工程品質。

工務團隊將依循著市府的行政方針,秉持著防疫不打烊、路平打拼不間斷,未來將持續精進,讓用路人更安心、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