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縣市60位兒少代表齊聚線上 分享關心和參與公共事務經驗 – 今傳媒 JNEWS


高雄市社會局提供2021縣市兒少代表交流會活動大合照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推動兒童權利公約兒少表意和發聲權益,為提升兒少代表蒐集公共問題資訊能力和政策建議說服力,以及正向參與政府事務經驗,昨(9)日於線上舉辦高雄市2021「縣市兒少代表交流會」互動活動,雖疫情無法讓各地兒少代表們現場共聚,但不影響彼此線上交流,共有台北、新北、苗栗、新竹、台中、彰化、南投、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屏東、宜蘭、台東、花蓮、澎湖、連江縣等16個縣市共60位兒少代表共襄盛舉。

高雄市第六屆新任兒少代表林思愷說,希望透過第一次參與「縣市兒少代表交流會」,了解到其他縣市少代如何討論與處理所關注的議題,並期待透過交流,也把他們的經驗帶給高雄少代分享,並藉此找到一個屬於每個兒少代表新的定位。
來自台北市兒少代表翁歆媃提出疑問,因為疫情很多的交流都取消,這是自己當選兒少代表的第一年,也想瞭解其他縣市是如何進行這項任務。
彰化縣代表徐婷芳則說,希望藉由交流會了解現今全國兒少代表共同面臨的困難,及其他少代如何從日常生活發現問題,藉此交流可整理成在兒促會提出的議案。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不能跨縣市移動交流,但因應科技方便,大家仍可開心在網路上相聚交流,且在疫情期間身為兒少代表的各位都有著不同的體驗及觀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互相分享彼此的經驗。今年更特別邀請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張育萌理事長來與兒少代表們分享協會與政府跨部門互動經驗,以及校園和兒少生活中不同層面的議題,期待與大家一起拓展議題的視野,而身為地主高雄兒少代表們也很期待在分組交流中與大家共享參與經驗。
高雄市社會局指出,青少年的權益與聲音是公民社會發展重要的一環,邀請大眾重視青少年的表意權及社會參與權,提升各縣市青少年參與政府公共事務的意願和動力,為持續鼓勵青少年將想法付諸行動,社會局提供青少年多元公民參與平台,持續辦理「高雄市少年代表遴選及培力計畫」、「創意圓夢•公益行動計畫」及「南社嘉-青少年社團培力活動」等方案,歡迎高市青少年朋友持續關注並踴躍參與。相關活動訊息請至社會局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網頁http://play.kcg.gov.tw/ 或FB搜尋「青瘋俠」粉絲專頁或來電洽詢(07)746-6900青少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