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文化路與長榮街口時,發現地面遺落一包物品,警方立即主動上前查看,查看發現塑膠袋內裝有好幾包的中藥藥材「紅棗」,蔡員擔心遺失物品的主人找不到,便將整袋的紅棗帶返派出所依規定受理遺失物。

 

蔡員隨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及附近店家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為一名騎乘重機車男子沿長榮街東向西行駛至文化路口,警方於路口監視器畫面中,看到重機車上吊掛著裝滿紅棗的塑膠袋,但下一個路口監視器畫面中,重機車上卻無吊掛任何物品,因此確認遺失物品為該男子所有。

 

蔡員於是利用車牌查詢相關資料通知該民眾,民眾得知後不久立即至派出所,見到熱心員警欣喜若狂不停向警方道謝,表示因疫情發生後收入減少,僅有少許的收入能夠養家活口,返家後發現所購買的紅棗因不慎而遺失路邊十分懊惱,所幸今日因為有警方熱心的幫忙,才能讓男子所遺失的物品找回,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