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柏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婦人表示在菜市場內,將機車停於攤位前,下車採買後發現愛車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張姓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將機車停放於攤位前並未拔取鑰匙,便下車採買,怎料採購完一轉頭就發現停在身旁的機車不見了。

 

因市場人滿為患,婦人擔心遭竊嫌趁機偷騎走,於是急忙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先行安撫張婦焦急的情緒,並仔細詢問張婦的機車車牌及特徵後,於攤位周遭不斷來回搜尋,均未發現張婦的機車,只見張婦身旁停有一輛同款同色,但車牌號碼不相同的機車,懷疑是遭他人誤騎。

 

警方於是立即查詢該車輛之車主,並循線找到一位戴先生而通知他,戴民這才發現自己不久前也在同個攤位採買物品,可能離開時沒有注意,騎錯張婦同款同色之機車,表示非常不好意思並立即返回現場將機車歸還給張婦,才結束這一場烏龍事件,雙方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表示十分感激並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