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最大 「2021高雄時尚大賞」廣發設計新銳英雄帖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主辦的「2021高雄時尚大賞」今年擴大辦理,不僅總獎金翻倍,更號召南部七縣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設籍、就學與就業之青年共同參與,歡迎對時尚有熱情的設計新秀踴躍報名,於年底共聚高雄決戰時尚伸展台。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高雄時尚大賞」著眼於在學、甫畢業青年設計師的培育,打造新銳設計師初登場舞台。張局長強調,青年局相當重視青年創業就業議題,因此「高雄時尚大賞」不同於一般競賽,特別增設「最具商業價值賞」,鼓勵青年揮灑創意,同時也導入市場學習,透過競賽舞台與導師機制,讓參賽者思考與操作設計服飾進入市場通路所需面臨的實際課題,並提供後續媒合機會。

活動主視覺由跨界鬼才設計師周裕穎擔任設計總監,身為高雄囡仔的他把對高雄的情感拼貼出這次的活動主視覺「風行無阻」,「風行」即是台語「FASHION」的意思,周裕穎表示小時候在高雄生活時總是會聽到大人對穿著時髦的人說你很風行,另一層意義為即使面臨疫情侵襲,對時尚的熱情或堅持都不會被阻擋!希望為高雄時尚大賞作為一個引領的示範,鼓勵參賽者大膽地以『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嘗試創作,期望高雄的時尚產業如同這次的主題,在未來能夠風行無阻的發展。

「2021高雄時尚大賞」競賽主題為「高雄。風行」,希望設計師們透過「人、物、地、景、感」詮釋自己心中的高雄。青年局表示,「高雄時尚大賞」今年獲得文化部支持,與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廣發南部七縣市青年設計師英雄帖,總獎金高達一百萬,首獎獎金新台幣30萬元,入選決賽團隊每組補助2萬5千元製作費,還可獲得時尚界服裝或形象照拍攝合作、出席時尚相關節目活動,以及參賽作品量產及販售之媒合機會,打造與眾不同的時尚設計履歷。

徵件自即日起報名至9月17日截止收件,參賽者請於報名期限內將資料電郵至kfashionaward@gmail.com信箱,或郵寄掛號送達伊林娛樂(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51號1樓),詳細情形及報名簡章請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網或活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FAward)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