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雖各級學校已開始放暑假,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目前仍屬新冠肺炎延長的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大多數學生待在家中較少外出,使用網路時間提高,極有可能遭到毒品、詐騙等資訊影響,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為執行暑假期間「青春專案」,以線上網路有獎徵答方式向學生們實施犯罪預防宣導與學子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為讓學生及家長了解新型詐騙手法、新興毒品危害等知識,市警二分局以「反吸毒、反幫派、反詐欺、反線上博弈」為主題,宣導提醒學子,毒品對身體傷害之嚴重性及強化預防犯罪觀念;警二分局偵查隊隊長翁崇仁指出,現在各類新興毒品類型日新月異,尤其如毒咖啡包、搖頭丸等…經常以日常食用的隨身包、餅乾、糖果等型式偽裝,除了讓青少年朋友好奇而施用外,也常讓年輕朋友誤食,因此防不勝防,對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市警二分局分局長廖志明強調,此次線上之有獎徵答活動,係希望透過網路犯罪預防宣導新體驗,讓青少年瞭解新型詐騙手法,避免遭受有心人士的利用及受害,以確保青少年暑期上網安全,降低加、被害情事發生,讓學子們可以快樂、安全渡過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