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無毒家園」繪畫比賽 反毒教育從小紮根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110年青春專案期間,為落實反毒教育的紮根與推廣,並培養國小至六年級學童正當休閒活動,林園警分局特辦理「我愛無毒家園」反毒宣導繪畫比賽,透過學生的彩筆增進對毒品藥物之防治與認知。

活動自7月1號徵選以來獲各方熱烈響應,共募集近100份的參賽作品,作品繪畫風格迥然並各異奇趣,卻都揉合了創作者的巧思及用心,擺脫一般警政反毒宣導嚴肅教條式之刻板印象。

有別以往繪畫比賽評選方式,經分局委請3位任職國小的專業美術老師評選出20幅入圍作品,並張貼於「林園分局」粉絲團進行網路票選,讓所有粉絲都能擔任評審參與比賽評選過程,共同票選人氣最旺作品,短短4天票選期間,共獲得逾千次分享,吸引近萬人次為所有參賽作品按讚。透過「我愛無毒家園」繪畫比賽,每一幅作品都能將反毒理念透過網路傳播到不同族群之中,進而鼓勵社會更多資源與力量,投入反毒工作之行列。

林園警分局盛讚這一群反毒的小小畫家,期待這群小小畫家能將反毒的理念傳播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共創無毒校園。孫分局長表示:新興毒品包裝日新月異且多以可愛形象包裝降低青少年戒心進而嚐試,戕害身心健康甚鉅,唯有落實毒品危害教育,從小認識毒品危害,才能堅定拒毒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