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市今(110)年全國首創「校園CEDAW日」,鼓勵學子畫出心中的性平印象,家庭教育中心將949件作品評選出之15件特優作品轉成e學電子畫作,創新性平學習體驗,讓親子透過共賞畫作交流底蘊性平新知,並投稿百字心得後,就有機會抽中好禮,市長黃偉哲特邀請學生及家長在防疫期間,於線上瀏覽優秀作品,可共同開啟親子性平話題!

黃偉哲市長特別強調,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為聯合國在1979年通過,闡明男女平等享有一切經濟、社會、文化、公民和政治權利。臺南市更率先全國於今年首創校園CEDAW日,由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辦理畫作徵集,鼓勵學生透過畫筆展現性平理念。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活動獲得學校及學生踴躍送件支持,鼓勵學生與家長共學。因為疫情因素,也特別將優秀作品轉成e學電子畫作,讓學子於暑假在家不上美術館,也能欣賞學習。鄭局長特別感謝參與送件學校教師,引導學生發揮創意,展現對CEDAW法規理解,期待透過優秀作品線上展示,帶給親子全新的學習體驗。

本次畫作充分展現學子的創意,例如永康國中簡博駿「性別不是阻力」,以活潑的線條搭配性別符號設計,描繪出男生可以做的事,女生也可以做,臺灣早期大部份都是男主外,女主內,但現在社會發達,男生和女生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立人國小許憲彰的「自信做自己」,運用色彩鮮明適度的明暗對比,呈現各行各業是不分男女,文字適度描述主題,能跳出框架破除迷思,擁有性別平等及尊重多元的價值觀。

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為落實及加深CEDAW印象,邀請學生及家長於7月30日(星期五)前,到「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專頁」按讚,並前往指定之展示網頁欣賞作品,填寫心得回饋單,中心將擇優挑選50名幸運兒,寄發精美的小禮物一份。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