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李振綱及警員張慈容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4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垂楊路與和平路口有一名老婦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到場發現老婦人臉色發紅,看起來很疲累的樣子,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到老婦人之住處後,攙扶其上車協助送返家。

 

經了解年邁的黃姓老婦人當日因想出來蹓躂走走,不料走著走著卻忘記回家的路,當日中午室外氣溫又十分的炎熱難耐,雙腿也已經痠到無法再繼續前進。此時路過民眾發現後立即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現場時發現老婦人臉色發紅、且滿頭大汗,便立即上前關心老婦人,因其身上並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也不記得自己的年籍資料,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其身分,得知其住處就在本市東區興業東路,警方合力攙扶著老婦人上車並護送返回家中。

 

老婦人平安返家後家屬不斷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老婦人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