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宵夜找不到回家路   南門警護送失智婦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柏源及羅琪鴻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民族路段時,在遠處發現一名老婦人手提一大袋物品步履蹣跚地走在昏暗的路上,警方上前關心老婦人身體狀況,在談話過程中發現老婦人的言詞反覆,記憶跳動,疑似有失智的症狀,因此讓老婦先至巡邏車內稍作休息,再慢慢了解情形。

 

談話過程中由於老婦人言詞反覆且無法妥善表達,警方利用聊天的方式,慢慢將老婦人片段的記憶,如拼圖般耐心的拼湊,才了解老婦人係外出買宵夜,不料買完卻遲遲找不到回家的路,因此只能提著一袋宵夜不斷地在四周徘徊,警方見老婦人因記不得路已獨自在外徘徊許久,在尚未聯繫到家屬情況下,擔心老婦手提重物身體可能已超出負擔,因此駕駛巡邏車載送老婦人返家。

 

老婦人平安返家後家屬不斷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老婦人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