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觀光漁市場微解封 湖內警週六、日將強化車流管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本週末便是「微解封」後迎來的第一個週末,為避免觀光人潮瞬間湧入,產生可能的疫情破口,湖內警分局在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的指導下,針對轄內著名的興達港觀光漁市場,於明後二日進行人車管制,相關周邊交通疏導措施如下:

一、13 時 30 分起實施車流(含汽機車)管制,如市場消費與排隊等待入場民眾達 350 人次以上,經發局人員即會通報茄
萣區民有路與濱海路口、民有路與大發路口、濱海路與大發路口等 3 處執勤員警,進行車道暫時性封閉作為,防止車流持續
進入停車場停放,屆時請駕駛遵循員警指揮依序駛離,或將車輛停放至其他處所後,再採步行方式前往漁市場採買。

二、為防止未入場車輛有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情況,湖內分局將加強周邊交通違規取締,以確保採買完畢的民眾能用最快速度駛離現場。

三、為避免民眾採買後,於海邊提防或周邊人行區域直接食用美食,抑或駐足逗留,員警會採不定時、不定點方式進行勸導與稽查,違反防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掣單開罰。

湖內警分局呼籲,目前疫情警戒仍為三級,雖「微解封」開放部分場域,仍應遵守相關規定,如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也請民眾前往人潮較多的景點時,遵照該場域的防疫規定進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