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楠梓警分局於110年07月16日19時31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人在大樓住家內群聚大肆喧嘩,影響住戶安寧,立即派遣警力前往現場了解。經警到場由大樓主委陪同,發現該戶嘻笑吵雜聲不絕於耳,經進入屋內發現室內聚集5人,且擺放麻將桌及麻將牌。經警方了解曾女(22歲)與劉女(23歲)同住該址,因疫情期間久未出門,便邀約朋友林男(24歲)、施女(21歲)、何女(22歲)至家中打牌聊天群聚,見警方到場卻反問「不是微解封」了嗎?經警方解釋國內疫情趨緩,雖然三級警戒延長,但也逐步朝有條件開放微解封邁進,惟室內打麻將非屬微解封的範籌,您們5人非屬同居一室的家人,且進行非必要性的室內活動群聚,已明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當場5人聽完警方告知規定後才知「事情大條」但為時已晚,警方也當場開單舉發,全案移請主管機關衛生局裁罰。

楠梓分局呼籲,目前全國仍處於三級警戒時期,請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絕不可存著僥倖心態,甚至以身試法而成為防疫破口,若遭警方查獲,實在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