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真豪(圖右1,藍色衣服)代表臺中市出戰108年全國運動會,為臺中增添柔道女子第一量級金牌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國際柔道總會(IJF)日前公布東京奧運積分最終排名,台中市籍「柔道男神」楊勇緯以男子組60公斤級世界第11名,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台中女力林真豪則在女子組48公斤級以奧運積分排名洲際名額,成功參加奧運。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楊勇緯、林真豪是國家柔道長期重點培植人才,此次成功參加奧運,也展現市長盧秀燕重視和積極推動體育運動成果,預祝兩人能勇奪佳績!

運動局表示,楊勇緯是排灣族運動員,自小受具有柔道專長的媽媽和哥哥影響,從小學三年級接觸柔道及投入訓練,屢次代表台中參賽奪佳績,在103至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男子組第二級,都奪得金牌並締造三連霸成績;108、109年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公開男生組第一級,均榮獲金牌締造二連霸;108年全國運動會也代表台中市拿下60公斤級金牌。

此外,他在國際賽部分表現也相當優異,2017年亞洲青年柔道錦標賽取得台灣史上第一面男子組60公斤級金牌、2018年亞洲運動會獲得60公斤級銅牌、2019年亞洲柔道錦標賽上摘得60公斤級銀牌、2020年參加德國杜賽道夫柔道大滿貫賽奪得銀牌、2021年杜哈大師賽獲得銀牌、亞洲及大洋洲滿貫賽奪得銀牌等,更曾在世界錦標賽獲得我國參與史上最佳的第7名成績,因於國內外賽事表現優異,去年更榮獲台中市傑出優秀運動員獎項。

運動局指出,柔道女子好手林真豪則是阿美族柔道運動員,自小學三年級起投入柔道訓練,是台中女子柔道重點培植人才。日前市府代表和國中教練王財文一同到其家中恭賀林媽媽,林媽媽表示,真豪長期以來專注於柔道訓練,有毅力有恆心,時常和家裡分享訓練過程及技巧,對她能參加奧運感到無比榮耀;王教練也指出,真豪十分自律,會積極和教練討論練習或比賽上的優缺點,是難得的優秀選手。

林真豪參加國內賽事屢奪佳績,在104、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女子第一級,蟬聯金牌達成二連霸佳績、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金牌,以及108年全國運動會代表台中市拿下柔道女子組第一級金牌。另在國際賽上,她於2019台北亞洲公開賽48公斤,以及2021年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48公斤榮獲銅牌,並以洲際名額方式,獲得國際柔道總會通知進軍奧運,也因為優異的柔道成績,在今年獲得台中市女子傑出優秀運動員獎項。

運動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運動發展,期望打造友善良好運動環境,支持培育優秀選手及培訓資源,提升運動技能,扎根台中運動發展。

臺中市政府-林真豪媽媽和國中教練王財文一起為林真豪集將前往東京奧運加油